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屯門眼科中心文員初步確診 日前確診北區醫院護士曾訪同一層 (17:45)

本港今(23日)新增8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屯門眼科中心一名女文員初步確診。她在眼科中心3樓上班,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指出,日前確診的北區醫院內科女護士周一(18日)亦曾到訪該樓層。

庾慧玲今午在疫情記者會稱,染疫文員居於青衣,昨日(22日)發燒前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她昨早最近一次回到屯門眼科中心3樓上班,她主要負責後勤、為病人預約手術等文書工作,較少接觸病人。庾慧玲又說,早前到訪屯門眼科中心3樓的北區醫院確診護士沒有接觸染疫文員;她曾接觸的另外3名職員早前完成檢測,均為陰性。

庾慧玲表示,眼科中心昨晚已完成消毒清潔,初步沒有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屯門醫院正聯絡近日曾到相關房間辦理預約手術的30名病人,將會為他們安排病毒檢測。另外,會為眼科中心120名同事及外判員工安排病毒檢測。

瑪嘉烈外科染疫男病人入院前曾檢測 收入病房翌日接陽性結果

另外,瑪嘉烈醫院外科病房一名52歲男病人,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庾慧玲指出,病人昨日黃昏因發燒、上腹痛及嘔吐,前往急症室求診,當時沒有呼吸道感染徵狀,醫護人員為他安排檢測,並讓他入住外科病房留醫。該病人昨日在社區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入院後今早收到短訊通知,其檢測結果呈陽性;醫院今早亦獲得病人的陽性檢測結果,隨即安排病人接受隔離治療。

院方進行接觸追蹤後,發現一名外科病人與染疫病人牀位較近,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治療。由於染疫病人沒有進行高風程序,所有職員都有配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故無職員列密切接觸者,但有13名職員曾與確診病人接觸,會被列為其他接觸者,需接受醫學監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浸會醫院八旬婦三驗始陽性曾住普通病房 今增81確診35源頭不明 疫戰一年染疫者破萬

佐敦封區|區議員質疑封區勞民傷財 陳凱欣:有改善空間

佐敦封區|過去14日曾處受限區域逾兩小時 已離開者亦須即日強制檢測

佐敦封區丨中年漢返回封鎖區內寓所被拒 揮拳打傷男警被捕

相關字詞﹕屯門眼科中心 瑪嘉烈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