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佐敦封區|區議員質疑封區勞民傷財 陳凱欣:有改善空間 (15:24)

政府今晨(23日)圍封佐敦受限區域,區內居民須待全區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方可離開。多名立法會議員、油尖旺區議員在佐敦受限區域外做直播及協助市民。食衛局前政治助理、立法會前議員陳凱欣稱,街坊向她表示相關人員上門「派飛仔」,要街坊在指定時間落樓檢測,檢測完會被扣上白色手帶作記認。現場亦有政府人員派發食物,包括麵包、水果、即食麵等,亦有翻熱湯包。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公民黨區議員余德寶表示,接獲居民求助,清晨才知其店舖在強制檢測範圍內,未能及時為店內寵物準備糧食,亦有居民未能及早向僱主請假。余德寶稱,受限區域內有不少居民近日已接受過強制檢測,質疑安排浪費資源、勞民傷財,認為當局應將檢測資源投放於其他「重災區」。

陳凱欣認為,政府今次做法有改善空間,未行動前已驚動街坊,令他們四散。她亦稱,受限區域的劃界尷尬,例如上海街和南京街交界有很多劏房,唐樓的衛生環境與受限區域內的大廈一樣差。她建議,政府下一步應留意疫情有否蔓延至其他地區,為全港市民免費檢測,並可邀請傳染病專家進入「三無大廈」視察。

佐敦封區 相關報道:

過去14日曾處受限區域逾兩小時 已離開者亦須即日強制檢測

封鎖區內5口家獲麵及罐頭各10個 檔主憂貓狗缺糧警允代放罐頭

Emily Online|陳肇始入受限區遭警截停 徐英偉陳漢儀話「職員嚟」解圍

政府佐敦劃「受限區域」 全區完成檢測方可離開 早前曾檢測者須再驗

佐敦封區涉約1萬居民 陳肇始:區內多劏房、污水陽性比例高 封區盼截斷傳播鏈

受限區域設兩入口 居民經登記可入內【多圖】

相關字詞﹕佐敦封區 佐敦疫情 佐敦禁足 佐敦指定區域 佐敦 佐敦指定區域地圖 佐敦禁足範圍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