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佐敦封區|林鄭月娥落區視察 稱難保封區消息滴水不漏 不同意行動擾民 (19:54)

【19:54更新】政府今日(23日)凌晨圍封佐敦受限區域,特首林鄭月娥下午落區了解區內情況。她表示知道有市民於封鎖行動前「拖篋」離開當區,解釋因行動涉及逾3000名政府人員,無辦法百分百做到消息滴水不漏,而且當局需預早通知街市檔販停業兩日,亦會到當地視察,市民可能猜測到有封鎖行動,她稱政府在下一次的封鎖行動會在保密方面作改善,希望市民諒解。

林鄭月娥稱,佐敦近日的污水檢測結果有九成樣本呈陽性,當局經評估認為有需要封區,故首次援引《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封區。她稱封區行動涉及公共衛生,不同意是擾民,亦不會十全十美,完全無走漏。她亦不排除未來再有類似行動,會總結今次經驗,作出改善。

對於今日是香港抗疫一年,林鄭月娥稱,這一年來盡心盡力投入抗疫工作,但面對公眾認識不多的新型冠狀病毒,抗疫工作不會在一朝一日完全到位,「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鄧炳強落區向警員了解情況

另外,今午約4時45分,警務處長鄧炳強亦到了佐敦受限區域視察,向警員了解情况,並與前線警員握手問好,但沒有回答傳媒提問。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入境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等,亦有到佐敦受限區域視察。

佐敦封區 相關報道:

過去14日曾處受限區域逾兩小時 已離開者亦須即日強制檢測

中年漢返回封鎖區內寓所被拒 揮拳打傷男警被捕

封鎖區內5口家獲麵及罐頭各10個 檔主憂貓狗缺糧警允代放罐頭

Emily Online|陳肇始入受限區遭警截停 徐英偉陳漢儀話「職員嚟」解圍

政府佐敦劃「受限區域」 全區完成檢測方可離開 早前曾檢測者須再驗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佐敦封區 佐敦疫情 佐敦禁足 佐敦指定區域 佐敦 佐敦指定區域地圖 佐敦禁足範圍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