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二維碼入閘機今啟用 (14:37)

港鐵今日(23日)起啟用二維碼入閘機,市民可於機場快線以外93個港鐵車站用二維碼入閘。本報記者今早到紅磡站觀察,兩小時內只有一名乘客使用二維碼出入閘,該乘客王先生認為尚算方便,有乘客則表示目前可透過手機用八達通,用二維碼出入閘感到有些「多餘」。

乘客今日起可透過手機程式MTR Mobile的「車票二維碼」(須登記AlipayHK帳戶)或AlipayHK的「易乘碼(EasyGo)」入閘。本報記者今早到紅磡站觀察,每排出入閘機中,均有兩部閘機可用二維碼出閘或入閘,閘機亦附有紫色標示。其間有港鐵職員就二維碼掃描出閘進行測試。

王先生今早在紅磡站使用二維碼出閘,從電話打開二維碼後於閘機一掃便成功出閘。他表示今日是「試吓啦」,平日亦會使用Alipay付款,認為與八達通付款一樣方便,計劃日後亦會使用二維碼出入閘。

乘客林小姐表示,入閘時看到兩部紫色的閘機,才知悉有二維碼入閘,惟不覺事前有大量宣傳。不過,她續說,平日港人少用Alipay,加上目前已可透過手機使用八達通,日後不會特意轉用二維碼出入閘,感到有些「多餘」。

其他報道:慈雲山現「釋放政治犯」直幡

其他報道:大掃除|清潔浴室易忽略4位置:浴簾浴屏、排水口蓋、廁所水箱、洗手盆排水管 家務導師教清潔方法

相關字詞﹕港鐵 二維碼入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