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佐敦封區|封鎖區內5口家獲麵及罐頭各10個 檔主憂貓狗缺糧警允代放罐頭 (12:55)

政府在佐敦一帶以南京街、炮台街、吳松街、甘肅街為界,劃出「受限區域」,要求區內所有人今日(23日)內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有居民今早完成檢測,要在家等候結果,稱未知有無派飯安排。

新填地街居民張先生表示,今早9時有政府人員拍門登記檢測,其後他到樓下檢測站做檢測,至今未有結果,一家五口只能留在家中。他和家人現時在家看電視,家中糧食足夠一日食用,但政府人員無公布封區何時完結,亦無提及派飯安排。他一家人在檢測後獲分發兩袋食品,有10包即食麵、10個罐頭,包括茄汁焗豆、豆豉鯪魚、罐頭粟米等。

張先生本身在區內開豬肉,他說今早無人送豬肉至區內,即使可以離開家中亦未能開檔,希望區域下周一(25日)能解封。

在西貢街開蔬菜檔的黃女士說,凌晨得知封區,整晚睡得不好,要四處問行家借貨,以便向9間食肆及酒店交貨。她認為政府公布倉卒,令她無法及早預備。她最擔心店內貓狗缺糧,幾次周旋後,警員願意幫她將打開的罐頭置於店前,讓貓狗食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佐敦封區.Emily Online|陳肇始入受限區遭警截停 徐英偉陳漢儀話「職員嚟」解圍

佐敦封區|政府佐敦劃「受限區域」 全區完成檢測方可離開 早前曾檢測者須再驗

佐敦封區涉約1萬居民 陳肇始:區內多劏房、污水陽性比例高 封區盼截斷傳播鏈

相關字詞﹕佐敦封區 佐敦疫情 佐敦禁足 佐敦指定區域 佐敦 佐敦指定區域地圖 佐敦禁足範圍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