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佐敦封區涉約1萬居民 陳肇始:區內多劏房、污水陽性比例高 封區盼截斷傳播鏈【短片】 (10:20)

佐敦封區|陳肇始:封區盼截斷傳播鏈 徐英偉:通知時間短免市民逃走(拍攝:劉澤浩、剪接:何芍盈)

政府今晨(23日)圍封佐敦受限區域,區內居民須待全區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方可離開。環境局長黃錦星、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及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早到區內視察。陳肇始表示,受限區域內大廈較舊,有很多「三無大廈」及劏房,傳播風險較高,因此認為有需要對區內發限制及檢測宣告,以截斷傳播鏈。徐英偉指出,是次封區牽涉約1萬名居民。

陳肇始表示,早前劃出的佐敦、油麻地指定檢測區域在1月1日至20日期間,累計出現162宗個案、牽涉56幢大廈。她稱受限區域內感染情況嚴重,即使已完成強制檢測,但考慮到患者會有潛伏期,加上大廈污水監測結果顯示,受限區域內的陽性樣本比例較早前佐敦、油麻地指定檢測區域的其他地方較高,因此劃出此受限區。

凌晨4時封區 徐英偉:通知時間短免市民逃走

被問到為何選擇在凌晨4時展開封區行動,徐英偉稱希望通知時間愈短,避免市民逃走,配合人手準備及檢測站設置,並考慮到在影響市民最少的時間進行。

徐英偉稱,是次行動政府共派出3000人,涉及民政事務總署、衛生署、社會福利署、警務處、消防處、入境事務處、懲教署、海關及房屋署。受限區內設置51個臨時檢測站,政府今早6時起派人安排居民前往檢測站接受檢測。政府亦安排操尼泊爾語、烏都語等語言的工作人員協助區內少數族裔。

佐敦封區 相關報道:

政府佐敦劃「受限區域」 全區完成檢測方可離開 早前曾檢測者須再驗

受限區域設兩入口 居民經登記可入內【多圖】

陳肇始入受限區遭警截停 徐英偉陳漢儀話「職員嚟」解圍

圍封前夕 街市清場居民拖篋走 警員拉起封鎖線 當局物資夜運油麻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1月22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佐敦封區 佐敦疫情 佐敦禁足 佐敦指定區域 佐敦 佐敦指定區域地圖 佐敦禁足範圍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