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掃除|清潔浴室易忽略4位置:浴簾浴屏、排水口蓋、廁所水箱、洗手盆排水管 家務導師教清潔方法 (11:15)

進行大掃除,浴室廁所是重點之一。資深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提醒,清潔浴室時容易忽略的4個位置及清潔方法。張鳳娟強調,這4個位置平時也應定期清潔,以免積聚污垢。

浴室清潔容易忽略4位置

1. 浴簾/浴屏

沐浴時身體污垢或會隨沐浴劑及水流黏附在浴簾或浴屏上,因此浴簾或浴屏應定期清潔。浴簾及掛鈎宜每星期拆下來清洗,可用1:50漂白水浸泡20分鐘,再用刷子擦拭「浴簾腳」,幫助防止污垢積聚或產生霉菌和異味。

如浴室使用浴屏,可用水稀釋洗衣粉,並以軟性百潔布隔日清潔。張鳳娟提醒,切勿使用漂白水及粗紋百潔布洗擦浴屏,因浴屏表面如處理不當,或更易積藏污垢,增加清潔難度。

2.洗手盆及浴缸的排水口蓋

清潔洗手盆和浴缸時,記得要同時清潔排水口蓋。洗手盆及浴缸的排水口蓋可取出,用牙刷及清潔劑徹底洗擦。

3.廁所水箱

廁所水箱積藏污垢的情況嚴重,應每星期倒入適量殺菌清潔劑或漂白水,浸泡10分鐘後再徹底洗擦污垢。

4.排水管

洗手盆的排水管接駁位應定期扭開,取出管內未能排走的污物及垃圾,徹底清潔後再重新裝上。

文:何芍盈

大掃除系列:

職安局提醒兩大高危位:抹窗勿倚窗清潔 「擒高擒低」勿用摺櫈

花灑點清潔?家務助理導師話你知

浴簾去污兩招:稀釋漂白水浸浴簾 洗衣粉熱水洗膠掛勾

浴室清潔攻略!洗手盆清潔‧瓷磚去霉斑 家務助理導師有妙法

家務4陷阱要注意!拖地‧扭毛巾‧搬雜物‧洗浴缸 慎防扭傷

梳打粉白醋清潔好幫手 家務助理導師5招辟臭殺菌除污漬

洗衣機清潔2貼士 梳打粉+白醋洗內櫳‧中性清潔劑抹外殼

大掃除4個好幫手:梳打粉‧白醋‧牙膏‧衣車油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大掃除 熱門HOTPICK 浴室 清潔 浴簾 浴屏 洗手盆 浴缸 排水口蓋 廁所 水箱 排水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