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吳冠中速寫生活展」網上聊天室 香港藝術館助理館長講解吳冠中美學藝術【附直播連結】 (09:20)

康文署轄下博物館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時關閉,博物館推出網上直播節目「館長聊天室 X 文博義工」,邀請館長分享藝術、科學,以至文物修復的題目。首集節目於今日(23日)中午12時直播「吳冠中的藝術」,由香港藝術館助理館長陳美樺主講,帶大家欣賞藝術館展覽「吳冠中的藝術——速寫生活」,簡介吳冠中生平、美學理念,以及藝術館藏吳冠中作品的特色。參加者只需於今日中午12時登入連結便可免費收看,毋須報名。節目更設有投票和問答環節,讓觀眾與館長在網上互動。[直播連結:live.dingcreative.com/tc/mvs/hkmoa]

「吳冠中的藝術——速寫生活」展覽展出約30幅吳冠中的速寫及畫作,包括《江安江邊》、《水牛》、《漁港》等,作品題材大多以自然寫生為主,透過速寫捕捉當下景物,同時展現線條美、構圖美及抽象美。

「館長聊天室 X 文博義工」

講者:香港藝術館一級助理館長(吳冠中)陳美樺

日期及時間:1月23日(周六)中午12時至12時45分 [觀看直播]

吳冠中 相關報道:

香港藝術館吳冠中速寫作品展(2020年10月30日)

吳冠中畫作拍賣 6呎《長白山天池》估值1800萬【短片】(2020年7月3日)

風箏牽引點與線 細看吳冠中百年風景(2019年3月1日)

相關字詞﹕吳冠中 速寫 自然寫生 館長聊天室X文博義工 香港藝術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