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廟街商會:食環署通知晚上10時收檔 油尖旺區議員促政府交代封區細節 (23:30)

【23:30】晚上11時許,兩輛政府外判物流貨車駛至吳松街熟食市場,工人將車上物資運至熟食市場,惟市場負責人見到門外大批記者拍攝,不肯開閘讓工人進入。警方其後到場拉起臨時封鎖線,工人將10多板物資搬至熟食市場存放。物資包括口罩、罐頭、食物等。

【22:30】廟街商會主席陸興發今(22日)向本報表示,食環署通知小販需在晚上10時收檔,他估計未來兩至三日也不能做生意,「生意當然係零」。多名油尖旺區議員亦指出,向政府查詢當區的封區消息均沒有回覆,批評政府遲遲未有公布,令區內居民十分惶恐,要求政府盡快交代及澄清事件。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說,政府放風執行禁足令,但至今未交代事件,批評禁足令勞民傷財,區內很多「三無大廈」沒有居民名單,質疑封區成效。另外,他說區內舊樓有喉管播毒或環境污染問題,禁足令未能解決問題,反會增加市民感染風險。

區議員李傲然認為,政府應撤離居民至檢疫中心,封區消息令居民搬離住所,反而有散播疫情危機。他說,有排檔東主「喊住」來電,對方稱食環署要求排檔在晚上8時「清場」,但未有解釋原因,促請政府交代清楚。區議員何富榮說,接獲不少居民求助,有居民未來數日要覆診或洗腎,擔心封區令他們不能接受治療。

陸興發說與小販商戶近日已檢測,他已取得陰性報告,故住在附近的他亦稱不怕封區,「我有電單車可以四圍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8大廈須強制檢測【附名單】

政府擬「圍封」油麻地檢測區 多間商店排檔未知如何應對

政府擬「圍封」油麻地檢測區 區內居民千元購一周糧食預備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封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