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7人涉1.1億老人院投資騙案 有事主被騙570萬 (22:15)

近200人於2018年起參與一個名為凱柏集團舉辦的投資講座,並投資旗下的老人院業務,聲稱有高回報。老人院最終沒有開業,涉事公司人去樓空,眾人損失合共1.1億元。警方經調查後拘捕7人,事主不乏專業人士,最多損失570萬元。

被捕的5男2女,年齡33至49歲,涉嫌串謀詐騙,包括3名凱柏集團董事或前董事,以及4名負責銷售投資計劃的職員,其中一名董事計劃離港時被捕,警方在其身上搜獲一些現金。另外,警方又搜查凱柏位於尖沙嘴的辦公室,檢獲一些電腦、電子器材、文件及現金等。警方發現共182名事主,包括退休及專業人士,各人損失5萬元至570萬元不等。

警方指出,2018年8月起,事主透過朋友介紹或社交媒體,參與該公司由一些自稱「投資專家」舉辦的投資講座,並游說他們投資一些低風險、高回報的投資計劃,其中主要包括投資該集團旗下位於荃灣及灣仔的老人院,並稱可成為股東。警方表示,騙徒透過誇大老人院牀位數目及收益,誇大投資回報為60至70%。

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王子于稱,騙徒不時會帶投資者參觀有關老人院的裝修進度,增加可信性,但投資者無法查閱公司的財務狀況及帳目。騙徒又以不同藉口解釋拖延情況,並游說對方加碼,至後期更隱瞞「爛尾」及欠租情況,但仍不斷向新客戶銷售有關投資項目,並游說投資者購買高息債券「收息」,或以借債投資賺取「息差」。

投資者一直收不到聲稱的回報,只有部分人購入債券後每月收取小量利息,但不及其投資金額,至去年10月,投資者懷疑受騙,到該公司位於尖沙嘴的辦公室欲追討時,發現辦公室人去樓空,遂報警求助。警方經調查後,發現該兩間老人院未獲發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