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強烈反對歐洲議會制裁議案 維護國安決心不受影響 (19:45)

歐洲議會周四(21日)通過有關敦促歐盟各國制裁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中港官員。港府今(22日)發聲明強烈反對有關議案,形容港府人員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安的行為是「光榮的使命」,其維護國安的決心不會受任何所謂的「制裁」而有任何影響。

聲明表示,歐洲議會的決議案內容偏頗,出於政治動機而非反映事實,又重申以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慣例,而《香港國安法》也保障市民享有在《基本法》及國際人權公約規定下所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奉公守法者不會誤墮法網。

聲明引述外交部稱,《香港國安法》並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因聲明屬中方單方面政策宣示,非對英方承諾,更不是所謂的國際義務,目前中方有關的條款經已履行完畢。港府呼籲國際社會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強調香港法治基礎強,又稱該決議案要求立即釋放被捕疑犯,似乎認為持某種政治理念者應不受法律制裁,特區政府表示對此感到震驚。

港府重申,絕不容忍任何顛覆國家政權罪行,而政府人員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是光榮的使命;香港官員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不會受任何所謂的「制裁」而有任何影響。

相關報道: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要求港府釋放被捕民主派 點名促制裁林鄭月娥駱惠寧等 中方批顛倒黑白

相關字詞﹕歐洲議會 制裁 林鄭月娥 基本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