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婦涉舉腳踢警大腿受審 警一度自稱身高僅1.5米 官:1.5米好矮咋喎 (18:43)

前年平安夜多區發生警民衝突,43歲家庭主婦被指於翌日凌晨舉腳踢向警員,導致其左邊大腿有痛楚,她今(22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否認襲警罪受審。辯方問涉事警員的身高時,警員回答「1.5米」,裁判官張天雁質疑「1.5米好矮咋喎」,警員後稱不敢肯定確實數字,辯方律師走到警員身旁,稱自己身高有170厘米,庭上所見兩人身高相若。辯方質疑,若被告將腳「伸到盡」也踢不到警員,警員不同意,張官將案件押後至下月8日裁決。

被告家庭主婦李貴花(43歲),控罪指稱她於2019年12月25日,在旺角砵蘭街近山東街交界襲擊警員16214黃梓峰。

警動部隊警員黃梓峰供稱,當晚凌晨向亞皆老街方向推進時,見人群聚集高叫政治口號、粗口及辱警語句,大部分人散去,惟被告不肯離開,情緒激動,並大叫「警察,大X曬呀?死黑警!」,見她行前舉高腳,並踢其左邊大腿一下,黃梓峰於是大叫「襲警」,並向她噴胡椒噴劑,惟他不清楚制服過程。

被告李貴花自辯稱,當晚與其姊在朗豪坊逛街吃飯,見多名防暴警員衝進商場後便離開,因旺角區的道路被封,於是叫丈夫駕車接她,她正去找丈夫時,見大批警員一字排開,不讓市民離開和辱罵市民,於是跟警方對罵,其間有人拉住她,她掙脫時曾行前一步,當時距離警員約一米多,但隨即被多名警員噴胡椒噴劑,再被盾牌推跌。

控方盤問李貴花時,她曾稱呼警員為「死黑警」,張官隨即請被告於法庭內「叫返警員」。

其他報道:3警涉妨司法公正上訴得直撤罪 高院:遺漏不屬虛假陳述

其他報道:六旬地盤工長傘刑毁社民連棺材道具罪成 還押下月判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