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黑4警涉串謀賭場掃蕩造假 案件押後待處理控辯文件證物爭議 (18:10)

荃灣反黑組4名警員涉在2018年掃蕩非法賭場前,與黑幫接洽造假,事件遭該賭場警方臥底揭發,4名警員否認同一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案件上周五(15日)開審,惟因控辯雙方就文件及證物有爭議,至今(22日)審訊第6天仍未傳召證人,法官批准案件押後至3月1日,其間辯方每星期須向法庭匯報進度。

4名不認罪被告均為警員,分別是趙廣林(54歲)、賴福康(48歲)、傅裕文(36歲)、張子健(28歲);暫准繼續保釋候審。

辯方早前獲准向控方索取涉案卧底在事發前的出入境及收支紀錄,但在檢閱後表示不接受控方刪減部分內容。控方今午在庭上表示,因辯方認為控方披露文件的程度不足,希望押後案件與辯方商討;又稱若控辯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控方會向法庭申請,以公眾利益為由,豁免交出不便透露的文件。辯方表示無異議。

至於辯方昨(21日)稱,涉案卧底的3部電話證物中,有兩部損壞,而餘下能運作的一部電話及另一平板電腦尚未完成複製資料。辯方今表示會尋找專家嘗試修復該兩部損壞電話,以及以特定軟件解讀當中的加密內容。

相關報道:反黑4警涉串謀賭場掃蕩造假 辯方稱臥底警3部電話有兩部損壞無法取內容(2021年1月21日)

反黑4警涉串謀協調拘「假賭客」 控方:閉路電視拍下被告「賭場偵查」時在警署(2021年1月15日)

相關字詞﹕趙廣林 賴福康 傅裕文 張子健 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