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地盤工長傘刑毁社民連棺材道具罪成 還押下月判刑 (17:15)

社會民主連線於前年10月1日國慶日在灣仔遊行,成員將一個黑色道具棺材抬至萬麗酒店外。65歲地盤工人用已打開的長傘,聯同其他人搗亂和破壞該棺材,他否認一項刑事損壞罪,今(22)於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被告還押至下月4日判刑,以待索取背景報告。

被告孫國榮(65歲)報稱地盤工人,控罪指稱他於2019年10月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130號外,與其他不知名的人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社民連的一個黑色棺材道具,意圖罔顧該財產會否被損壞;同案另一被告鄧惠忠早前認罪,被判18個月感化令。

裁判官林希維裁決時指出,被告辯稱當日早上打算乘港鐵到金紫荊廣場觀看升旗而途經現場,惟他並不知道典禮開始時間,當控方提出當日升旗禮不設公眾席時,被告亦表現得支吾以對。林官又稱,當時被告與遊行的人距離約一米,不可能不知發生何事,其說法只是將自己置身事外,而他打開長傘為了對製造混亂更有利,並掩飾身分,故拒絕接納被告口供。

林官裁定,當日包括被告在內的一群人衝向社民連的遊行隊伍,用手或遮擊打屬於社民連的道具棺材,過程中互有推撞,棺材倒地並損毁,各人擔當不同角色,以達致破壞棺材的目的,可見存在共同犯罪協議,最終裁定罪成。

其他報道:紅磡非法集結案 辯方稱首被告被制服遭警踩頭捏下體 作供警否認

其他報道:中大女生路軌放竹枝囚8個月上訴遭駁回 官:刑期已相當寬大原打算加刑

相關字詞﹕國慶 灣仔 遊行 東區裁判法院 刑事損壞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