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新界北反黑拘131人 涉縱火販毒無牌賣酒等 (16:18)

警方為打擊黑幫收入來源,去年12月展開代號「烈陽」反黑行動,拘捕131人,涉嫌縱火、販毒、無牌賣酒等罪行。

被捕的131人為92男39女,年齡介乎17至65歲。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督察陳爾桁稱,有黑幫以可觀報酬招攬待業的南亞裔人販毒,他們按每日或每宗交易金額獲取百分之五的佣金,上月17日,警方搜查元朗丹桂村一間位於鐵皮屋的販毒場所,拘捕3名男子,其中兩人是南亞裔,其中一名印尼籍男子已被落控販毒罪。

另外,警方發現有黑幫走私香煙,在網上社交平台以送貨方式,在全港不同地方售賣。周二(19日)警方聯同海關搜查一個位於打鼓嶺的貨倉,檢獲逾168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逾4640萬,5名男子涉案被捕。上月31日,警方搜查屯門一間桌球室,拘捕兩名員工,15名顧客涉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武少禧表示,有黑幫租用位置偏遠村屋以儲存及販運毒品,這些村屋交通不便,少外人出入。上月18日,警方搜查屯門屯子圍一間村屋,檢獲33克可卡因、8克氯胺酮、一把牛肉刀、1萬元現金等,拘捕屋內3名男子,相信已搗破一個運作兩個月的毒品分銷中心,警方正追查集團幕後主腦。

上月31日,警方突擊巡查屯門建發街及石排頭路工廈3間無牌酒吧及一間派對房間,拘捕71人。武少禧指出,其中一間酒吧面積約800呎,當時有29名顧客,衛生環境惡劣,酒吧設有兩道上鎖大鐵閘,牆壁貼有隔音棉。

另外,警方發現有黑幫成員向街市菜檔、街市運輸司機及賣飯盒小販勒索保護費,金額約數千元,警方拘捕涉案20人,武少禧形容手法舊式、近乎絕迹。

相關字詞﹕反黑 三合會 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