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擬「圍封」油麻地檢測區 區內居民千元購一周糧食預備 (16:05)

據了解,政府短期內圍封油麻地的「指定檢測區」,實施「留在原處所」檢測令。有該區居民聞消息感驚慌,有新填地街居民擔心封區不能外出,亦有指定區域外的居民今日(22日)花千元購買一星期糧食,包括凍肉及麵條等。

新填地街居民陳先生今日到廣東道流動檢測車檢測,他着急問記者封區消息是否真實,並說若封區不能外出會今晚搬走,否則明天(23日)不能到屯門區上班。他得知有陰性檢測訊息可外出上班,才放下心頭大石,並說數天前檢測陰性,今日因擔心封區再檢測一次。

居於強檢區以外文輝樓的陳女士,從社交媒體得知封區消息,花千元買菜,包括凍肉、麵條等。她說平日在新填地街買菜,擔心封區後沒有菜賣,今日特意推手推車買菜,供一家六口一周食用。

另一名住在寧波街一帶的南亞裔居民Sunar Lok亦得知封區消息,花數百元買凍肉,供未來一周食用,避免封區時外出。他希望盡快找出確診個案,令生活回復正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油麻地檢測區研日內「圍封」 離大廈須持陰性證明 逾千紀律部隊駐守「洗樓」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