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女被控參與暴動 男被告還押 女被告准保釋 (15:10)

前年12月1日,有網民發起「毋忘初心大遊行」,美容市場女策劃員及男銀行文員當日被捕,兩人踢保後,今(22日)正式被控一項暴動罪,案件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再訊。據悉,男被告被捕時手持磚頭,磚頭其後跌在地上,女被告則被指管有多項工具。

男被告須還押候訊,女被告則准以5萬元保釋,須每天到警署報道,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不得離港等。另外,控方為涉案警員申請匿名令獲批。

被告為美容市場策劃員何靖莎(23歲)及銀行文員鍾梓軒(25歲),控罪指稱,二人於2019年12月1日,在紅磡德康街、德安街及船景街附近一帶與陳詩玲及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

其他報道:立法會以40票贊成通過《施政報告》致謝議案

其他報道:女洗碗工稱遭兩廚師言語性騷擾 平機會助入稟索償48萬元

相關字詞﹕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