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貨車司機磚頭圖襲警罪成 判囚9個月 (14:30)

六旬貨車司機前年10月27日於旺角拾起磚頭後企圖掟向一名警長,早前否認一項企圖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今(22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裁判官鄭念慈判刑時指出,當時有人向警車擲雜物,被告企圖掟磚無疑是「火上加油」,又稱若非警長當機立斷,發射胡椒球彈,一旦掟出磚頭並擊中任何身體脆弱部分,後果可十分嚴重,最終判處即時監禁9個月。

被告曾偉光(62歲)報稱貨車司機,控罪指他於2019年10月27日在旺角亞皆老街新之城外企圖襲擊警長X。

鄭官裁決時指出,被告稱呈堂的會面紀錄非自願作出,其學歷只有小三程度,整份紀錄均由負責錄取的警員撰寫,他只應要求簽名。惟他被盤問時承認是貨車司機,鄭官認為即使筆試是選擇題,亦必須先明白和理解題目,故不相信被告無一般的閱讀能力。

鄭官稱,本案關鍵在於被告舉手拾磚頭作投擲動作,警長對其投擲動作描述清晰,相信他是誠實可靠的證人,只因當時警長及時發出胡椒球彈,被告才未能成功掟磚,故肯定被告企圖襲擊警長,裁定他罪名成立。

其他報道:立法會以40票贊成通過《施政報告》致謝議案

其他報道:女洗碗工稱遭兩廚師言語性騷擾 平機會助入稟索償48萬元

相關字詞﹕企圖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