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山景邨奪命工業意外丨涉事垃圾槽口前有斜台 未見安全設施 (11:05)

屯門山景邨景樂樓一名清潔工今日(22日)凌晨疑由35樓垃圾槽直墮地面死亡,記者早上到景樂樓觀察,35樓垃圾房已上鎖,垃圾槽口面積約半米乘半米,槽口前有一個約20厘米高斜台,槽口附近不見安全帶或繩扣設施,旁邊放置了掃帚等清潔用品,牆上張貼告示,禁止工人踏上、跪坐、側身或探頭入垃圾槽斜台。大堂大型垃圾桶旁則放置了紙箱、矮膠櫈等垃圾。

相關報道:山景邨清潔工疑直墮35層垃圾槽 送院不治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早上到場了解,她稱涉事垃圾房已上鎖,未能看到垃圾槽情況,但相信山景邨採用舊式垃圾槽設計,清潔工將垃圾放入槽口,垃圾直墮地面垃圾房。她引述一名住客稱,居民甚少進入垃圾房,通常將垃圾放在門外或大堂垃圾桶,清潔工每日早晚兩次清理垃圾,晚上清理時間為7時,屬事主工作時段。

蕭倩文稱,工人常要處理垃圾堵塞問題,有時需用力以工具清理槽內垃圾,估計事主因而失重心跌入槽內。她稱同類意外已非首次發生,會去信房署及房協要求審視有垃圾槽的屋邨及改善設計,讓工人可用推垃圾桶入電梯方式傾倒垃圾。早上近11時,房署職員到場調查。

相關字詞﹕奪命工業意外 垃圾槽 房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