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歐盟委員會委員關注港局勢急速惡化 對外事務部本月25日討論香港 (23:44)

警方月初展開「35+大搜捕」行動,超過50名民主派被捕。歐盟委員會負責平等事務的委員達利(Helena Dalli)周四(21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稱,本港局勢急速惡化,當局將合法的政治活動定罪,旨在扼殺多元化、民主聲音,以及香港的政治與基本自由。達利表示,香港在歐盟的政治議程上依然保持一個重要地位,歐盟對外事務部會在本月25日的會議上討論香港問題。

另外,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在本月中拘捕11人,包括律師兼民主黨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等,指他們涉嫌協助潛逃期間遭內地拘捕的12名港人。達利認為事件進一步證明,香港的刑事司法體系成為打壓異見的工具。

達利表示,自北京在香港落實《港區國安法》,歐盟聯合發表一系列聲明,公開表達強烈關注。歐盟在去年7月通過限制敏感設備和技術輸港,多個成員國中止與港引渡協議等,她稱歐盟有共識繼續實施上述措施,並考慮隨本港局勢惡化,實施進一步行動。

其他報道:夏博義當選大律師公會主席 冀探討修改《港區國安法》部分條文

相關字詞﹕民主派 歐盟 國家安全處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