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洗澡疑一氧化碳中毒 衛生防護中心提醒用氣體熱水爐要通風【附機電工程署4建議】 (23:25)

衛生防護中心接獲東區醫院通報一宗懷疑使用氣體熱水爐後一氧化碳中毒個案。一名27歲女子本月19日在家使用氣體熱水爐洗澡,約半小時後被發現在浴室內不省人事,送往屯門醫院,其後轉送東區醫院接受治療。據初步調查,該氣體熱水爐是透過網上從香港以外地方購買,事發時浴室的抽氣扇已損壞,門窗全關上,可能因而令浴室內的一氧化碳水平上升。

衛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須確保在使用氣體熱水爐時室內有良好的通風,亦應注意機電工程署以下建議:

.確保氣體熱水爐已獲得機電工程署批准並附有「GU」標誌

.無論安裝、更換或維修氣體用具,必須由註冊氣體工程承辦商僱用的註冊氣體裝置技工進行,並每18個月進行一次定期安全檢查

.若爐具操作有異,應立即停用,並通知有關爐具代理商檢查或維修

.如察覺氣體熱水爐有氣體泄漏的迹象,在確定本身安全的情況下,立即關閉氣體總掣,以及通知有關爐具代理商派員處理

詳情可瀏覽機電工程署網頁

相關字詞﹕一氧化碳 氣體熱水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