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國衞:區議員屬公職人員須宣誓 農曆新年後交立法會審議【短片】 (20:51)

曾國衞:區議員屬公職人員須宣誓 農曆新年後交立法會審議(立法會直播片段 剪接:劉澤浩)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今午(21日)在立法會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時表示,因應立法會及社會各界聲音,政府經研究後,決定區議員理應屬於《港區國安法》所指的公職人員,因此區議員宣誓的相關安排,將一同納入《基本法》104條解釋的修例範圍,相關法例草案預計農曆新年後將提交立法會審議。

境外投票方面,曾國衞表示,有關安排涉及不少法例、技術以至實際操作問題,例如是否需要及如何制訂預先登記的安排、如何有效安全運送選票及票箱來往投票站、如何維持票站秩序,以及就違反選舉法例的執法工作等,當局將會繼續積極研究有關建議,並確保選舉在公平、公開和誠實的情況下,才會考慮落實推行。

就設立特別輪候隊伍讓有需要者投票,曾國衞稱,香港作為關愛共融社會,應該為有需要的人提供「關愛安排」;又稱引入電子選民登記冊,有助提高派發選票的準確度和效率。

相關字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曾國衞 區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