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拳擊教練涉騙學員借貸上訴得直 官稱原審沒醫學證據接納事主自閉 (19:16)

一名拳擊教練在2015年涉欺詐一名疑患有自閉症學員,先游說學員參加拳擊比賽,再帶他到財務公司借貸3萬元,2018年被裁定一項欺詐罪罪成,判囚5星期。教練不服定罪上訴,上訴庭今(21日)頒下判辭稱,原審裁判官在未有任何醫療證明下,信納學員患有自閉症,而學員的證供言詞閃爍,與其他證人有矛盾,令控方案情存疑點,故裁定教練上訴得直,定罪及判刑獲撤。

被告李耀倫(37歲)案發時為現已結業的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太古城分店的泰拳教練,事主為被告其中一名學員。

暫委法官譚思樂在判辭指出,事主在作供時表現出持續猶豫、遲疑和迴避態度,加上他在庭上證供與其他證人的供辭有眾多分歧,認為他的可靠性「亮起警號」,但控方在主問時未有直接處理。

譚官又稱,原審裁判官只是因為控方陳述,在沒有醫學證據情況下接納事主患自閉症,以及裁定事主因患有自閉症、年輕及學歷不高,故在作供時有猶豫、遲疑和迴避態度。譚官認為,基於上述原因,控方的案情存有疑點,在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下,被告的定罪不穩妥,故裁定被告上訴得直,定罪及判刑獲撤。

相關報道:訛稱代報比賽騙自閉學員借貸3萬 拳擊教練欺詐罪成保釋候判(2018年11月15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