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歲學生認藏噴漆圖損壞建築物 准保釋候判 (18:16)

去年5月10日,有團體發起九龍大遊行,一名案發時19歲男學生被警員於廟街外截停,並從背包中搜出兩支紅色噴漆,他承認打算用噴漆在附近建築物噴上「SOV(Share of Voice)」,今(21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案件押後下月3日判刑,以等候他的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其間被告暫准保釋外出。

被告鄧皓朗(20歲),報稱學生,承認於2020年5月10日,在油麻地廟街239號八福匯外保管兩支紅色噴漆,意圖在無合法辯解情況下使用該物品,以損壞油麻地廟街公眾地方。他在警誡下承認打算到附近建築物的牆上噴上「SOV(Share of Voice)」,以回應當時的社會狀況。

辯方呈上被告、家人、牧師及中學班主任等7封求情信,透露被告自小有專注力不足問題,需接受言語治療,父母甚少與他溝通,亦不知他對時事的看法,父母認為對兒子關注不足和了解不深而導致事件發生,對事件感自責。辯方稱,被告敦厚善良,曾參與派發物資和社區會堂派飯工作,又稱被告打算到台灣升讀大學。

辯方續指出,被告受社會運動影響,當時「係想幫年輕人發聲」,一事衝動而犯案,對事件感後悔,打算噴上的亦非侮辱及挑釁字眼,最終沒有實際行動,案情與同類案件相比屬較輕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