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潤膚霜藏近4000萬元「K仔」 警拘一男子涉嫌販毒 (17:15)

警方首次發現有不法分子用膠紙包好毒品,再混入潤膚霜掩人耳目,前晚(19日)警方在葵涌一個工廈單位檢獲61.9公斤懷疑氯胺酮(俗稱「K仔」),市值約3968萬元,警方拘捕一名38歲男子,涉嫌販毒,為兩年來單宗供應本地毒品數量最高的案件。

毒品調查科署理總督察黃知雯稱,警員前晚根據線報掩至葵涌梨木道一幢工廈,在工廈地下截查一名38歲蘇姓男子,並在他使用的一個單位檢獲61.9公斤懷疑氯胺酮,警員在單位內檢獲1289個紙箱,每箱有6罐潤膚霜,其中52箱共310罐潤膚霜混入氯胺酮,毒品用膠紙或保鮮紙包好,然後混入潤膚霜內,潤膚霜再以膠蓋封好。

黃知雯指出,現場檢獲容器、毒品包裝工具如電子磅及封口機,相信被捕男子在單位內,抽取已混入潤膚霜的氯胺酮,再重新包裝分拆毒品出售,她續稱,由於潤膚霜呈乳膠狀,黏性高,剛打開膠蓋時不易察覺有異樣,要洗走潤膚霜才發現毒品。被捕男子報稱運輸工人,調查相信他負責接收該批貨物,是涉案販毒集團的要員,他現正被扣查。

涉案單位面積約300呎,內有一個房間,去年底開始租用,惟被捕男子並非單位租客,檢獲的毒品並未流出市面,警方將循毒品來源及集團運作模式調查,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表示,本港毒品有上升趨勢,去年1月至11月,檢獲的氯胺酮數量分別較2018年及2019年同期上升4倍及兩倍。

相關字詞﹕販毒 潤膚霜 氯胺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