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情侶涉亞皆老街違限聚令 男被告稱赴通菜街便利店買飲品為「拖下女朋友手仔」 (15:00)

去年5月8日,為科大學生周梓樂逝世半年,市民發起於旺角進行悼念活動,其間一名25歲男社工和現年15歲少女被指違反當時的8人限聚令,二人否認參與禁止群組聚集,案件今(20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男社工自辯時稱,當晚相約女朋友在旺角,打算送她回荔景,前往荔景需到彌敦道附近的巴士站上車,惟控方盤問稱,為何要到通菜街的7-11便利店,男社工稱「想拖下女朋友手仔,想買嘢飲陪佢耐啲」。

被告為社工伍文浩(25歲)及一名15歲少女,控罪指出,二人於2020年5月8日,在亞皆老街73至78號外參與禁止群組聚集。

首被告伍文浩辯稱,當晚相約女友11時在旺角站E2出口等,兩人會合後經西洋菜南街和亞皆老街,最後到通菜街的7-11便利店買飲品,入內逗留約2至3分鐘後,聽到店外嘈吵,見人群和防暴警察急步走到門外,其後防暴警在門外拉橙帶設封鎖區。伍文浩稱,見店外有一戴帽的伯伯神情恍惚,於是問他「伯伯,你點樣啊?」,並向防暴警員說「伯伯行緊去嗰邊」,他再用手扶伯伯,走出便利店門外後,見右邊有一批不認識的人被警員包圍。

他續指出,防暴警兩次向他查問身分,他回答「我喺普通市民,我喺社工」,並出示社工證,防暴警員將他帶到門外的右邊,其後他被票控。

控方問伍文浩送女朋友回家的巴士站位置,他稱「在彌敦道對面,但冇諗定用咩交通工具去荔景,打算買完嘢飲再算」。控方又問他,如要乘搭巴士,為何會到通菜街的7-11便利店,他表示「想拖下女朋友手仔,想買嘢飲陪佢耐啲」。控方向伍文浩指出,當晚他在亞皆老街百老匯電器外加入聚集人群,被警員追截時跑入7-11,伍文浩表示不同意。他作供完畢,案件下午續。

其他報道:反黑4警涉串謀賭場掃蕩造假 辯方稱臥底警3部電話有兩部損壞無法取內容

其他報道:調查:23%受訪者中等至嚴重抑鬱 18至44歲、女性抑鬱指數較高

其他報道:「Lunch哥」涉滋擾陳彥霖母控非法集結 庭上舉五一手勢稱「拉筋」 官斥「咩事啊你?」

相關字詞﹕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