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黑4警涉串謀賭場掃蕩造假 辯方稱臥底警3部電話有兩部損壞無法取內容 (15:16)

荃灣反黑組4名警員涉在2018年掃蕩非法賭場前,與黑幫接洽造假,事件遭該賭場警方臥底揭發。4名警員否認同一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案件上周五(15日)在區域法院開審後,至今(21日)仍未傳召證人。辯方今在庭上指出,控方提供臥底的3部電話證物中,有兩部損壞,無法複製及取得機內內容,認為未能正式開始審訊。

法官勞潔儀質疑,辯方應在各被告答辯後便向法庭提出各項問題,以便法庭即時解決,現時做法令審訊進度落後。控方最終安排警方專家今午檢驗該些電話。

另外,辯方昨(20日)獲勞官批准,向控方索取涉案臥底在事發前出入境及收支紀錄。控方今表示已向辯方提供該些紀錄及支出單據,但部分內容因公眾利益問題而刪減,包括單據上的店舖名字;辯方表示對此不能接受。控方現先索取律政司指示,或申請單方面內庭聆訊,就公眾利益豁免披露該些刪減內容。聆訊押後至明日(22日)續。

4名不認罪被告均為警員,分別是趙廣林(54歲)、賴福康(48歲)、傅裕文(36歲)、張子健(28歲)。案中的賭場負責人、被告陳少寶(39歲)早前認罪,還押至案件審訊完畢時判刑。

相關報道:反黑4警涉串謀協調拘「假賭客」 控方:閉路電視拍下被告「賭場偵查」時在警署

相關字詞﹕趙廣林 賴福康 傅裕文 張子健 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