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涉藏電槍被捕 警深水埗強制檢測區開記招 (14:48)

警方早前在深水埗街頭截查一名女子,搜出一支火機形電槍,女子涉嫌無牌管有槍械被捕。警方今日(21日)落案起訴該女子,案件明日(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深水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鄭俊傑表示,2015至2020年間,共有105人涉藏有或銷售電槍被捕,檢獲的電槍款式包括手攜式、電筒形、鐵蓮花形及打火機形;根據法庭定罪紀錄,逾七成涉案電槍為火機形,主要經網購由海外或內地流入本港。

深水埗警區今(21日)展開「雷音」行動,在區內派傳單宣傳,並在鴨寮街及北河街交界舉行記者會。被問到為何選擇在強制檢測區內舉行記者會,鄭俊傑解釋,警方上季在該區內3次截獲火機形電槍,加上記者會時間不會過長,記者亦有防疫措施。記招期間警方拉起橙帶分隔採訪區,橙帶外約有20名市民聚集圍觀。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電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