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Lunch哥」涉滋擾陳彥霖母控非法集結 庭上舉五一手勢稱「拉筋」 官斥「咩事啊你?」 (13:28)

被稱「Lunch哥」的學生李國永被指在職業訓練局15歲女生陳彥霖的死因研訊首日,與一名65歲女子在庭外滋擾陳彥霖母親等人,早前被控非法集結罪,案件今(2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堂。「Lunch哥」在散庭之際舉起「五一」手勢,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斥「咩事啊你?向公眾席舉手勢係咩意思?」辯方律師向法庭致歉,羅官表明「法庭唔係表達事項的地方,唔好將依啲嘢帶入法庭」。

學生李國永(17歲)及退休保安人員賴瑞英(65歲)被控非法集結罪。

控方甫開庭表示,律政司已向兩名被告展開民事藐視法庭程序,希望待藐視法庭案審結後,才處理餘下的非法集結罪。辯方透露兩人正申請法援,仍待審核,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5月5日再訊。

辯方一度申請更改押後日子,以遷就李國永應考文憑試日程。裁判官批准改期後,李國永轉身舉起代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羅官隨即斥「咩事啊你?」,並要求辯方律師解釋。

李國永向辯方律師表示他想「拉下筋」,辯方遂向羅官致歉,又指李國永知悉在法庭舉手勢的行為不當。羅官表明「法庭係處理案件嘅地方,你唔好用法庭當做表達事項嘅平台……其他事項唔係法庭所關注,唔好將𠵱啲嘢帶入法庭」。

相關字詞﹕Lunch哥 非法集結 陳彥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