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佐敦核心區尼泊爾裔居民:政府派人上門通知檢測 (20:30)

食物及衛生局在佐敦指定區域內劃出「核心區」,介乎北海街、廟街兩旁、寧波街、新填地街兩旁的區域,全數約70幢大廈的居民須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居於該區域的尼泊爾裔市民表示,政府今日(20日)有派人上門通知檢測,認為資訊充足。

本報記者傍晚到佐敦一帶,部分市民如常外出買菜,但人流較少。有南亞裔人聚集在商店外聊天,數人未有戴好口罩。廣東道流動檢測車只有數人排隊接受檢測,工作人員較市民多。

居於寧波街強制檢測區域的尼泊爾裔市民Gurung Namrata說,政府人員今日上門拍門,通知其家人要做檢測,再由家人通知她,認為資訊充足。她是銅鑼灣一間餐廳主管,今日如常上班,稱因定期做檢測,最近一次是上月底,相信自己染疫機率不高。

她說佐敦區內近期很多個案,令人擔憂,已減少外出及在附近街道逗留。她認為有需要強制檢測,盡快找出隱形患者,截斷社區傳播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深水埗居民區議員批強檢資訊混亂

今增77宗確診全屬本地感染 41患者住油尖旺區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