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深水埗居民區議員批強檢資訊混亂 (18:45)

深水埗被劃出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指定區域,大廈有一宗確診即要全幢強制檢測,區域內其他居民可自願檢測。區議員及居民均批評檢測資訊混亂,有居民不知道除居民外,在強檢大廈逗留逾兩小時亦要強制檢測;另有人的住所與確診大廈共用出口,下樓時才發覺要強制檢測。

民協區議員何啟明說,不少街坊誤以為在指定區域的大廈都要強制檢測,很多人到檢測站才得知,僅有確診個案的大廈要強檢。他批評民政事務總署起初只在強檢大廈貼公告,稱全區有700幢大廈,令其他居民不知所措。

居住在指定區域的余女士,今日(20日)下午一家四口前往北河街體育館做檢測。余女士表示,有朋友住在強制檢測大廈,她與兩名子女曾到訪其單位。在記者提醒下,她才得知在強檢大廈逗留逾兩小時也要強制檢測。余女士認為檢測資訊混亂,慶幸自己因擔心染病而自願檢測,才能符合強制檢測公告的要求。

黃金電腦商場的電話配件商店職員胡先生表示,政府昨晚(19日)公布將深水埗劃入指定區域,商場人流隨即下跌三分之二。他稱明白區內有多宗個案,很多街坊會到該商場行街,自己亦會做檢測求安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7宗確診全屬本地感染 41患者住油尖旺區

北區醫院隔離病房一護士初步確診

深水埗楓樹街臨時檢測站驗出數宗初步陽性 承辦商形容情況「誇張」

許樹昌:復辦年宵抗疫角度看「有少少衝突」 減少攤檔屬折衷方案

相關字詞﹕深水埗 強制檢測 指定區域 強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