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拘2人檢1450萬毒品 部分藏於奶粉空運到港 (18:08)

海關上周六(16日)在機場發現一批由荷蘭空運到港、收藏於奶粉的懷疑氯胺酮(俗稱K仔),其後再破獲一個毒品儲存倉,檢獲市值約1450萬元毒品,拘捕兩名男子。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郭俊雅表示,上周六關員根據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在機場超級一號貨站抽查49箱報稱由荷蘭空運到港、共重430公斤的奶粉,關員發現收藏在最深入位置的4箱貨物,其X光影像呈現不同顏色及形狀,關員打開貨物檢查,發現奶粉包裝封口有打開再封痕迹,經檢查懷疑內藏19.2公斤氯胺酮。

海關毒品調查科接手調查,昨午(19日)發現一名30歲男子到粉嶺提取該批貨物,男子在場拆貨,取去其中4箱貨物,並召喚客貨車服務到美孚,男子將其中兩箱貨物交給另一名24歲男子,海關即場拘捕兩人。經調查後,海關搜查接貨男子在長沙灣租用的迷你倉,檢獲1.8公斤冰毒及0.7公斤可卡因。

30歲被捕男子報稱從事物流倉務,24歲男子則報稱無業,海關不排除更多人被捕。郭俊雅續說,不法分子透過數層不相關的運輸帶販運毒品以逃避追捕,相信販毒團伙清楚本地物流業界運作;毒品相信是供應本地市場。他續稱,團伙租用迷你倉儲存毒品,使毒品交收及取貨方法千變萬化,增加執法人員追查的困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