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海關打鼓嶺倉庫檢4600萬元私煙 5男被捕包括3非法入境者 (16:59)

警方聯同海關昨日(19日)於打鼓嶺搗破一個私煙倉庫,檢獲約1680萬支私煙,市值約4600萬元,5名男子涉案被捕,當中3人為非法入境者。海關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人流及物流仍受影響,相信市場上的香煙供應緊張,加上農曆新年將至,不排除不法分子趁機補充貨源,應付農曆新年需求。

警方新界北反三合會人員昨晚7時15分採取行動,於打鼓嶺瓦窰下村坪輋坪原路一倉庫,發現有人駕駛私家車離開,人員隨即將私家車截停,將車上兩名男子帶返倉庫調查,海關其後到場協助調查。

人員於貨倉內檢獲1631箱、即約168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4600萬元,應課稅值約3200萬元。該兩名本地男子及倉庫內3名非法入境者涉嫌走私、阻差辦公、非法入境及協助或教唆他人非法入境被捕。

警方相信,該3名非法入境者經水路由廣西玉林偷渡來港,他們受聘於涉案犯罪團伙,於倉庫內協助分銷及包裝私煙。海關表示,該鐵皮倉庫內的私煙以膠袋包着,相信尚未流入市面。

相關字詞﹕打鼓嶺 私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