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女涉旺角悼周梓樂違限聚令 督察稱「認唔到」被告 (16:20)

去年5月8日,為科大學生周梓樂逝世半年,市民發起於旺角進行悼念活動,其間一男子和現年15歲女子被指違反當時的8人限聚令,二人今(20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否認參與禁止群組聚集受審。辯方盤問督察時稱,從片段中有否見到兩名被告,督察稱「認唔到」,惟另一負責追截和包圍逃跑人群的警員稱,其視線從未離開過人群,確認被包圍者就是於亞皆老街百老匯電器外聚集的人。

兩被告為伍文浩及一名15歲女子,控罪指稱,二人於2020年5月8日,在亞皆老街73至78號外參與禁止群組聚集。

當日穿軍裝、擔任東九龍第二梯隊第三小隊指揮官的督察陳嘉豪供稱,當晚11時許約有100人在旺角惠豐中心外聚集叫囂,於是用擴音器向人群發警告,稱他們違反8人限聚令,部分人轉到亞皆老街百老匯外聚集,有約150人於該處聚集叫囂,他先後向人群發出數次警告,發現無效後進行拘捕行動。

根據控方於庭上播放的片段可見,人群當時大叫「黑警死全家」等口號。辯方盤問陳嘉豪,問他有否見到兩名被告,他稱「認唔到」。

同隊警員高龍柱供稱,當日追截在百老匯電器外的人群至通菜街外的7-11便利店,並包圍人群,其視線從未離開人群,確定被包圍人群就是於百老匯外聚集的人群。

裁判官梁嘉琪在開審前得悉首被告伍文浩不會出庭應訊,但辯方事前沒有通知法庭。辯方解釋根據過往案例,傳票案件被告可不到庭,並可呈上書面陳辭,證明獲被告確認為代表律師。但梁官再提醒,若被告沒有參與審訊,被告或未能即時指示律師,即使是傳票,一經定罪有機會判處監禁,故有一定嚴重性,法庭須確保被告受保障,並得悉自己的選擇,最終首被告透過律師表示,維持不出庭應訊的決定。案件下午續。

其他報道:鄭若驊驚訝聘用David Perry惹不公偏頗攻擊【短片】

其他報道:Swatch浪琴表天梭表星光行專賣店欠租4月 業主入稟追逾1355萬元

其他報道:伊院八旬婦呼吸機喉管脫落不治 醫生稱趕抵病房事主已心跳停頓

相關字詞﹕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