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水埗楓樹街臨時檢測站驗出數宗初步陽性 承辦商形容情況「誇張」 (14:40)

【14:40更新】繼油麻地後,政府於深水埗劃出指定區域,目前有6幢大廈須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楓樹街遊樂場今早(20日)10時起啟用臨時檢測站,未開門已有數十人排隊。場地檢測承辦商說,以快速抗原測試找到數宗初步陽性。

場地檢測承辦商、相達生物科技董事長招彥燾表示,該場地提供快速抗原測試,20分鐘可知初步結果,準確度達九成;截至今早11時許已有一宗初步陽性,須待覆檢後再通知衛生署跟進。他其後透露,早上的一宗抗原測試初步陽性個案,經快速核酸測試覆核亦是初步陽性,已將個案轉交衛生署跟進及聯絡。另外,他說今早另有數宗抗原測試初步陽性個案,情況「比較誇張」,以往一個月才有幾宗初步陽性。

他表示,整區有2萬人,其公司每日可處理4000至5000宗化驗。

住在指定區域的深水埗居民崔先生表示,雖居住大廈沒有確診個案,但得知社區多個案亦十分擔心,希望做檢測求安心。他說,區內公園不時有南亞裔人聚集,三五成群除口罩聊天,防疫意識較低,擔心有爆疫風險。他認為,政府今次公布比較急,家人要上班未能前來檢測,希望政府及早公布讓市民安排時間。

深水埗居民黃女士說,政府今次通知較急,她是自由工作者,本來已排定日程,但要臨時調動時間,帶同住護老院的母親前來檢測。她認為區內北河街街市多人聚集,她平日會前往買餸,會減少逗留時間。

強制檢測 相關報道:

佐敦核心區尼泊爾裔居民:政府派人上門通知檢測

深水埗居民區議員批強檢資訊混亂

油麻地疫區劃「核心區」 70廈強檢 指定檢測擴深水埗 醫生憂若排除排檔商場會走漏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7宗確診全屬本地感染 41患者住油尖旺區

北區醫院隔離病房一護士初步確診

許樹昌:復辦年宵抗疫角度看「有少少衝突」 減少攤檔屬折衷方案

瑪嘉烈醫院88歲女病人不治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