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副校長吳樹培:少於10學生因社會事件遭懲處 其餘待法律程序後處理否認縱容 (21:00)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日(19日)召開會議,多名議員提及大學於反修例運動中成為衝突場所,斥大學校方縱容學生及對學生價值觀教育不足,沒有大學管理層為此引咎辭職。中大副校長(行政)及秘書長吳樹培表示,有少於10名學生因為社會事件而犯校規、行使暴力或欺凌行為遭懲處,強調有關程序仍在進行,部分學生或因被捕正等候法律程序,法律程序完成後校方續以紀律程序處理。

吳樹培稱,自2019年校園發生激烈衝突,校方已全面檢討,並於去年11月與校董會匯報,並稱絕對不同意校方縱容學生,作為教育機構,希望以教為先,惟亦會懲罰學生。

議員問通識科改革後防教師宣揚政治理念 楊潤雄:違操守會處理

另外,會議上亦討論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檢討報告,多名議員關注教師質素問題,質疑通識科課程改革後如何防止有教師「別有用心」宣揚政治理念。教育局長楊潤雄則回應稱,若有教師違反專業操守,局方將認真處理,最快於第一季、最遲在第二季,分享過去處理教師個案的經驗,包括可以如何改善有關工作等。

有議員亦關注教育局目前是否可提供明確指引加強國家安全教育。楊潤雄表示,仍在就國家安全內容的課程架構及指引進行相關工作,稱因為是較新的項目,須做得較仔細,希望可在第一季之內推出。

其他報道:男生認管士巴拿噴漆圖毁欄杆 官樂見有反省判240小時社服令

其他報道:方仲賢否認藏激光筆等3罪准保釋候審 稱每次步出法庭感不容易

相關字詞﹕立法會 教育事務委員會 反修例 逃犯條例 中大 吳樹培 教育局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