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勞工假公眾假平權需8年 羅致光:勞資期望差距大 只能交僱主勉強接受方案 (20:20)

現時「勞工假」(12天法定假日)與17天公眾假期有別,政府提出未來每兩年增一天法定假期,分8年達至兩種假期「平權」,計劃在2030年完成。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19日)在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表示,由於勞資雙方的期望差距大,要以年計才能在勞顧會上達成共識,為免浪費時間,政府只能遞交僱主勉強接受的方案,在最大程度上達成共識,他希望能在本屆政府完成修例。

多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對時間表感到不滿,麥美娟批評政府做法破壞勞顧會平台,質疑當局「心急」達成特首林鄭月娥的承諾,追問為何政府稱方案在勞顧會無大爭議。羅致光澄清,並非說勞顧會就政府方案有共識,而是勞顧會對勞工假增至17日、首日新增假期在2022年實施無大爭議。他表明不會再將方案交回勞顧會商討。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勞工界需平衡目前的經濟情況,縮短落實假期「平權」時間或會令企業結業,他感謝羅致光平衡勞資立場,重申「雖然商界聲音少,人數不多,但對社會有很大貢獻」。

勞工假 相關報道:

勞工假公眾假期平權 政府倡2022年佛誕先增一日法定假期(1月13日)

相關字詞﹕勞工假 法定假日 公眾假期 勞福局 羅致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