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舊樓多人確診 碧街住戶批大廈衛生環境惡劣 (12:3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急反彈,正爆疫的油麻地有39人確診,當中23人屬強制檢測小區。油麻地碧街15至27號A屬其中一幢須強制檢測的大廈,居於唐3樓居民張女士稱,大廈衛生情況惡劣,樓梯口地面曾出現糞便,亦有人隨處小便,逃生通道亦有大量雜物,例如櫃及牀褥阻塞。

該大廈共有兩個出入口,兩個出入口的鐵閘均無上鎖,其中面向東安街的出入口地面,有數個內有黃色液體的膠瓶,梯間亦傳出尿騷味,出入口鐵閘掛上不同文字版本的強制檢測公告。

張女士說,去年向業主立案法團投訴,惟大廈衛生情況改善了兩星期後又恢復原狀,她其後向食環署投訴,署方回覆稱檢視後認為大廈衛生情況尚可,在樓梯發現雜物阻塞逃生通道,會轉介消防處跟進。張女士稱,近月樓梯不見大型雜物,但仍堆滿垃圾。印度裔住戶Rha說,大廈分為兩邊,其中一邊樓梯的衛生情況惡劣,樓梯口堆滿垃圾,亦有人隨處小便。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油麻地 碧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