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梁子超:6日前疫情已反彈 何栢良:應盡快釐清是否第五波開始 (12:45)

本港疫情反彈,昨(18日)新增10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今(19日)在港台節目表示,6日前已出現明顯反彈,當時的本地個案7天平均數均比上一周高出五成,除了油尖旺是重災區外,其他區亦出現反彈;他認為政府需考慮收緊口罩令。

梁子超指出,周末、臨近農曆新年多人聚集,政府要檢視戶內外地方,考慮與業界商討控制人流措施,尤其是商場,亦要避免促銷活動聚集人流。他說,郊區多人聚集,有人除口罩於公園野餐、飲酒、拍照,人多混雜除罩風險大,他認為政府需考慮否收緊口罩安排,例如豁免運動、郊野公園毋須戴口罩的規定。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在商台節目稱,確診個案飈升,令人擔心。他認為,需盡快釐清這是否因目前的主流病毒與去年12月第四波病毒株明顯不同,以及現時究竟是屬第四波疫情V形反彈還是第五波的開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林鄭:油麻地佐敦小區再劃核心區 每幢大廈須強檢 深水埗將設強檢小區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確診急反彈再破百 六成油麻地外 油麻地5確診者失聯 醫生:社區隱形傳播鏈很多

相關字詞﹕梁子超 何栢良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