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大潭峽懲教所將用作羈留免遣返聲請者 (11:51)

保安局長李家超今日(19日)發表文章表示,會將現時暫停運作的大潭峽懲教所,用作羈留免遣返聲請者的設施,翻新工程已經完成,很快可開始使用;大潭峽懲教所將提供160個羈留額,連同現時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500個羈留名額,將可加大入境處處理個案的能力。 

李家超稱,自2016年初開始,政府已展開全面檢討及實施多項措施,包括針對源頭打擊偷渡和逾期逗留;加快審核聲請和上訴;加快遣返;加強打擊黑工等。他稱,現時尚待入境處處理的個案由最高超過1.1萬宗大幅回落至數百宗,上訴個案由最高超過6500宗減至約1700宗。

其他報道:

強制檢測|林鄭:油麻地佐敦小區再劃核心區 每幢大廈須強檢 深水埗將設強檢小區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確診急反彈再破百 六成油麻地外 油麻地5確診者失聯 醫生:社區隱形傳播鏈很多

相關字詞﹕李家超 免遣返聲請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