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交部:中方制裁涉港問題表現惡劣美國人員 (21:24)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1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針對美國再對6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中方已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有主要責任的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員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對等制裁。

華春瑩回應記者提問重申,中方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制裁,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

本月6日香港警方展開「35+大搜捕」,拘捕逾50名民主派後,美國在當地時間15日公布第四輪制裁名單,中央統戰部長尤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以及香港警務處國安處長蔡展鵬、兩名助理處長簡啟恩和江學禮6人上榜。

相關報道:美制裁6人 揭國安公署孫青野背景 又名「孫文清」屬政協 譚耀宗警國安處長上榜(1月17日)

相關字詞﹕制裁 外交部 美國 中美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