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近兩周本地個案661宗油麻地佔160 醫管局:廣華伊院壓力大 籲油尖旺輕症求醫勿用急症室 (21:06)

本港今(18日)錄得10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1月4至18日共錄得661宗本地個案,其中約160宗住油麻地,當中120宗在強制檢測區域內。661宗個案當中,逾四分之一是南亞裔,絕大部分是尼泊爾籍,亦有印度籍。

另外,醫管局表示,近日佐敦、油麻地一帶的社區檢測得出大量確診個案,油尖旺區的伊利沙伯醫院和廣華醫院面對重大服務需求壓力。醫管局呼籲油尖旺一帶居民,如無病徵而需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可前往政府安排的流動檢測車、社區檢測站進行檢測,或前往普通科門診或港鐵站領取樣本收集包,避免自行到急症室要求檢測;如出現其他輕微病徵,則可考慮前往普通科門診或私家醫生求診,避免使用急症室。

醫管局又稱,雖近期增加的確診病人大多來自油尖旺一帶,但因為該區的醫院都比較爆滿,所以病人有可能被安排至其他聯網的醫院,入院後亦可能需要再轉往其他醫院或社區隔離設施,冀市民理解及配合安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07宗確診42為源頭不明 油麻地佐敦7大廈須強制檢測

油麻地尼泊爾裔:冀政府公布確診單位樓層及早防範

峰華邨曉峰樓1213室以下13號單位需撤離 袁國勇:出現新冠病毒垂直向下傳

北區醫院內科醫生初步確診 曾為確診病人插喉

環保署承建商工程師確診 石鼓洲綜合廢物管理設施工地上班

相關字詞﹕本地個案 油麻地 油尖旺 廣華醫院 伊利沙伯醫院 醫管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