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峰華邨曉峰樓1213室以下13號單位需撤離 袁國勇:出現新冠病毒垂直向下傳播 (18:38)

柴灣峰華邨曉峰樓今日(18日)新增兩單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累計5單位共11人,其中3個單位共8人是13室,衛生防護中心擔心會否有直向傳播。政府抗疫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晚上到現場視察後表示,1213單位住客首先出現病徵,其後1113室及913室單位亦出現個案,出現垂直向下傳播,並稱1213室以下的13號單位需要撤離。

至於1313室以上的13號單位,袁國勇稱會為有關住客在1月21日及28日做檢測。環保署與房屋署會派員檢查喉管,並已用漂白水從頂層消毒污水渠。

環保署首席環境主任梁啟明稱,3個有人確診的13室當中,專家成功進入1113室及913室檢查,發現兩單位的坐廁都被改動過,將原有的反虹吸管切斷。運輸及房屋局轄下特別審查小組會繼續跟進其他樓層的13號單位情況。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07宗確診42為源頭不明 油麻地佐敦7大廈須強制檢測

北區醫院內科醫生初步確診 曾為確診病人插喉

伊院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 負責外圍清潔

伊院86歲女病人不治 港累計163死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