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黑4警涉串謀賭場掃蕩造假 辯方要求警提供涉案卧底「流水簿」 (18:30)

荃灣反黑組4名警員涉在掃蕩非法賭場前,與黑幫接洽造假,事件遭在該賭場工作的警方卧底揭發。4名警員否認同一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案件今(18日)在區域法院續審。辯方申請要求警方提供涉案卧底在整個當卧底時期的出入境及支出收入紀錄,控方以未見具體相聯性為由反對。

辯方指出,在控方提供涉案卧底警員的記事冊(俗稱「流水簿」)中,提及卧底警的一些行動位置及收支,認為當中內容或可讓辯方盤問時用以打擊該卧底警的可信性,因此希望索取該卧底警完整的出入境及支出收入紀錄,希望能透過對比以證實流水簿中的紀錄是否真確。

控方提出反對並稱,現階段看不到該些記錄與本案有何實質關聯,認為辯方暫未能給予一個更準確的索取該些紀錄的基礎;而且控方從未查閱辯方要求索取的收支紀錄及相關單據,法官勞潔儀批准讓控方先行檢閱該些資料,押後案件至明(19日)早再訊。

4名不認罪被告均為警員,分別是趙廣林(54歲)、賴福康(48歲)、傅裕文(36歲)、張子健(28歲)。案中的賭場負責人、被告陳少寶(39歲)早前認罪,還押至案件審訊完畢後判刑。

其他報道:第二輪檢疫酒店名單維持36間 房間總數減至1萬【附名單】

其他報道:兩度被警方國安處拘捕 學生動源前成員何忻諾稱獲警交還護照

相關字詞﹕妨礙司法公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