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署更換1.2萬新咪表 支援多種電子付費方式 實時助找空置車位 (17:35)

運輸署今日(18日)表示,將分階段安裝1.2萬個新的路旁停車收費表(咪表),以替換現有的咪表,預計於2022年上半年完成更換全部咪表。

新停車咪表有3個主要功能,包括:

.支援多種付費方式繳付泊車費,包括八達通、Visa payWave、感應式MasterCard及銀聯閃付的非接觸式信用卡、轉數快、支付寶香港、微信支付及銀聯QR;

.支援使用新開發的流動應用程式「入錶易」在現場及遙距繳付泊車費;

.配備感應器以偵測停車位是否已被佔用,提供實時資訊協助駕駛者尋找空置泊車位,以減少車輛在路上徘徊找泊位的時間及交通流量。

運輸署表示,新咪表的感應器以「毫米波雷達技術」,偵測反射訊號,以得知路旁車位是否已被佔用,不會收集任何個人資料、車輛型號或車輛登記號碼,有關的實時資訊會經「入錶易」、「香港出行易」手機版/網頁版及「資料一線通」網站(data.gov.hk)發放,有助駕駛者尋找可用的泊車位。

遙距加時用法方面,用家停泊好車輛,須先在現場以咪表付費,其後登入「入錶易」程式,連接手機及咪表,時間完結後可遙距增值一次,其後須再到現場付款及重新連接手機。

運輸署稱,去年12月已在中環耀星街、屯門文質路及西貢清水灣道安裝44台新咪表,作最後階段的實地測試,相關新咪表會於1月20日啟用。

其他報道:第二輪檢疫酒店名單維持36間 房間總數減至1萬【附名單】

其他報道:兩度被警方國安處拘捕 學生動源前成員何忻諾稱獲警交還護照

相關字詞﹕咪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