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建議認可使用復星BioNTech疫苗 (17:51)

政府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今日(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委員會今午召開會議,審視復星及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mRNA疫苗安全性及效能後,建議認可使用這種疫苗,認為效益大於風險,會將此建議交給政府。他稱,委員會全部12名成員亦同意可使用這種疫苗。

挪威長者接種美國輝瑞藥廠及BioNTech研發的新冠疫苗後死亡事件,截至上周六(16日)增加至29人。另外,以色列新聞網站Ynet報道,最少13人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後面癱,部分人症狀持續最少28小時。劉澤星表示,委員會亦有討論過疫苗是否引起不同的不良反應,故需要更多資料,希望復星提交,亦會嘗試向挪威當局索取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巴西批准緊急使用科興、阿斯利康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今增107宗確診42為源頭不明 油麻地佐敦7大廈須強制檢測

北區醫院內科醫生初步確診 曾為確診病人插喉

伊院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 負責外圍清潔

九巴車長檢測陽性 曾駕駛61M、252及259E線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伊院86歲女病人不治 港累計163死

新冠肺炎 其他報道:

峰華邨曉峰樓1213室以下13號單位需撤離 袁國勇:出現新冠病毒垂直向下傳播

第二輪檢疫酒店名單維持36間 房間總數減至1萬【附名單】

中大調查:八成受訪康復者半年仍有後遺症 籲增腸道益菌緩病情

曾祈殷建議油尖旺區強制檢測 梁子超:強檢大廈應3至5日再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