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牛年賀歲生肖郵票1月28日發行 郵局即日起售牛年首日封紀念封 (17:30)

香港郵政將於下周四(28日)發行「歲次辛丑(牛年)」賀歲生肖郵票,包括一套四枚郵票、郵票小型張,以及「巧鼠健牛」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另外,即日起全線郵政局和「郵購網」(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發售「歲次辛丑(牛年)」首日封、珍藏版首日封、「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巧鼠健牛」的正式紀念封及2021年紀念封。

生肖郵票展示4款牛造型工藝品

一套四枚的「歲次辛丑(牛年)」賀歲生肖郵票,分別展示黃楊木雕牛、紫砂素燒陶藝小牛、青銅牛及陶瓷牛,背景配以不同的花卉,富吉祥寓意。郵票小型張則以健牛牧野為設計,展示漆繪彩牛木雕,寓意新一年活力倍添、壯健如牛,背面配上良田莊稼、流水筒車及稻穗隨風搖曳的景致,象徵五穀豐登。

「巧鼠健牛」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以炫目的圖案拼湊出花團錦簇的景象。以銀箔燙印的「歲次庚子(鼠年)」郵票小型張及用22K鍍金金片製成的「歲次辛丑(牛年)」郵票,面值各50元,附有黃金成色證明書,供集郵愛好者珍藏。

香港郵政牛年郵票短片:youtu.be/p1lRT9hbr4Q

集郵 昔日報道:

香港郵政發售Miffy貼紙郵票、《多啦A夢》多款海外精選郵品

漫畫《風雲》郵票首發行 馬榮成親選8經典作品【短片】

香港郵政歷史:首間郵局·首批郵票·首枚紀念郵票·舊郵筒·最老郵局

相關字詞﹕牛年 郵票 香港郵政 牛年特別郵票 生肖郵票 賀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