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酒吧業:過去3個月140酒吧結業 盼准復業願促顧客掃「安心出行」二維碼 (19:15)

新型冠狀病毒第四波疫情未見緩和,酒吧停業一個半月。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今日(17日)聯同其他酒吧負責人召開記者會,稱過去3個月約140間酒吧結業,佔業界一成,涉及4000至5000人失業,已掀起結業潮。他預計,若酒吧在農曆新年仍要停業,預計再多一至兩成酒吧結業,屆時再多約5000人失業,希望政府批准酒吧有限制下復業。

錢雋永說業界「被迫到埋牆角」,酒吧停業難以向員工支薪,部分小型酒吧因資金周轉問題結業,揭示將會爆發結業潮。他稱,希望政府明白疫情在短期內難以緩和,應向酒吧業「開一條生路」,業界願意勸喻顧客安裝「安心出行」,並要求顧客掃二維碼後才可內進,亦可限制酒吧營業時間,希望政府盡快批准酒吧復業。

連鎖酒吧的分區經理Alan表示,原本月入逾3萬元,公司在停業期間亦願意出底薪1萬元,但並不足以交租,積蓄所剩無幾,走投無路,天氣轉冷亦無錢為兒子添購保暖衣物,要求盡快讓酒吧復業。

另一間酒吧的經理阿輝表示,每逢節日酒吧生意較好,去年聖誕已不能經營,希望農曆新年可以開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油麻地小區累計99宗個案 多8大廈強制檢測

深井麗都花園2座、紅磡安泰大廈須強制檢測

本港增55確診16源頭不明 逾80初步陽性 溫暖護老院一院友染疫80人須檢疫

相關字詞﹕酒吧 停業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