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錢大康:將政治事件問題推卸教育界不負責任 (15:18)

前年反修例風波掀起本港深層次矛盾。浸會大學榮休校長錢大康今日(17日)在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表示,社會事件後在家庭或朋友間,人們或指摘對方「你是黃我是藍,無偈傾」,他認為社會需要溝通對話,了解矛盾所在,就算找不到解決方案亦能認識彼此問題,惟現時香港完全無溝通,「不提起就好像沒發生」。

不少學生在反修例示威被捕,有意見指摘教育界出現問題。錢大康稱,大學在反修例事件中變得混亂,源於社會事件進入大學,而非大學將事件帶出社會。他認為,在政治事件後社會需要一同反思,倘有人將整個問題推卸給教育界是非常不負責任,「教育當然是一部分,但絕不只是教育問題」。

錢大康又說,「感覺仲有」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又稱上述兩者受《基本法》保障。他說不少學生及教職員關注學術自由問題,他認為只要不犯法,師生有自由選擇修讀科目、研究課題等,而院校有收生、招聘、開設科目等自由,一直沒變。

相關字詞﹕反修例 逃犯條例 浸會大學 錢大康 教育 學術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