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年婦深水埗車底偷貓被捕 日本短尾貓Lily下午尋回 貓主稱視愛貓如孩子 (14:20)

一名中年女子昨午(16日)於深水埗一輛汽車車底偷走一隻日本短尾貓,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調查,昨晚將涉案女子拘捕。警方表示,貓被盜不久後逃脫,至今日下午尋回,至於被捕人犯案動機有待調查。

【14:20更新】警務處西九龍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facebook專頁下午發帖,稱已尋回失貓Lily,又於留言區透露,警方經過技巧盤問以及閉路電視追查,今日中午帶同49歲女被捕人搜查案發地點附近一個樓上劏房,於劏房發現失貓,經初步檢查健康良好,將送回貓主飼養。

本報致電貓主Meher查詢,她確認已接獲警方通知已尋回Lily,警方將於下午3時將Lily交還給她。

【12:19】被盜貓名為Lily,年約16個月大,毛色為淺啡色、身上有黑色間條紋理,鼻中央有一粉紅圓點、尾巴較短。孟加拉籍貓主Meher的兒子今午(17日)現身呼籲市民協助尋貓:「我好鍾意我隻貓,希望大家幫我手搵返我隻貓。」警方亦呼籲,任何人如發現涉案的貓,可致電3661 1646聯絡深水埗警署報案室。

事發昨日中午12時許,警方接獲一名30歲非華裔女子報案,稱其飼養的一隻貓於汝州街140A號店舖對開一停車咪表位,遭一名女子盜去。有車Cam片段顯示,事發時一名中年女子於馬路蹲下,伸手到一輛停泊路邊的七人車底,其後拖出一隻啡色貓,女子提起貓背部將牠捉走。

警方接報到場,將案件列作盜竊展開調查。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派員搜索現場一帶,至晚上8時許,於案發現場附近拘捕一名49歲無業女子,她被捕後透露,案發不久後,該貓已逃脫,至今下落不明。

貓主稱待愛貓如孩子「會等牠回家」

貓主Meher說,早把愛貓視為自己的孩子,對事件感到難過及錯愕,但相信愛貓懂得回家的路,「我會一直等牠回家」。

Meher約一年前收養日本短尾貓Lily及黑貓Kaki。Meher稱起初只因女兒想養貓而收養Lily和Kaki,「但當牠們來到家中,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樣。」由於Meher每日需到雜貨店看舖,故會帶同Lily和Kaki到店內照顧,待關店後再帶回家。Meher說,貓不喜歡被困籠內,加上從沒想過有人偷貓,故一向任由Lily和Kaki在街上自由走動。

Meher稱,昨日事發時她正在閣樓,及至鄰店負責人通知,她才驚悉Lily被盜,隨即到街上尋找賊蹤,其間有警員巡經,Meher便通知警方協助。對於Lily被盜,Meher稱感難過及錯愕,又說Kaki失去同伴後不願進食。Meher表示會一直等Lily回家,相信牠懂得回家的路。

警方提醒寵物主人,勿輕易讓寵物在街上自由走動,以免意外發生或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其他報道:鄭若驊︰絕對不能容忍肆意對法官作人身攻擊

其他報道:本地番薯黃心橙心甜度高 漁護署教用焗爐煨番薯【短片】

相關字詞﹕ 盜竊 深水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